晴時多雲

警訊!高收益債違約率升 投信:轉進高殖利率與優質龍頭股

2020/05/30 10:35

高收益債違約率升,投信建議轉進高殖利率與優質龍頭股。(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知名信評機構Fitch指出,美國高收益債的違約率在2019年底為3.3%,已是2016以來高點,更預估2020年底整體違約率會進一步來到3.5%,投信業者表示,這對以美高收為主的全球高收益債市場,無疑已釋出警訊,建議轉進高殖利率與優質龍頭股。

元大投信指出,台灣投資人向來偏愛配息型商品,如高收益債便相當受投資人青睞,但全球受到肺炎疫情衝擊,各國央行為救經濟,紛紛加大貨幣寬鬆力道、延續低利環境,而信評較低的高收益債近來違約率更升高,建議投資人可適時調整投資標的,以台股為例,可挑選具備高現金殖利率與優質龍頭特性標的,作為長期配置首選,且在市場仍未完全明朗前,可透過定期定額方式分批入場。

此外,因應公民意識興起,企業對ESG的重視提升,ESG相關標的也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ESG投資需具趨勢性、創新性、獲利性的三大條件。

元大投信也表示,全台第一檔元大臺灣ESG永續ETF(00850)目前規模已增加3倍至75.5億元,受益人數翻倍至6.17萬人,與元大台灣50 ETF(0050)、元大高股息ETF(0056)成為國人標配的國民ETF鐵三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