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關係緊張!黃金漲逾23美元、白銀本月漲幅創9年新高

2020/05/30 08:27

美中緊張情勢持續,加上全球貨幣刺激政策提振,週五(29日)國際金價持續漲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緊張情勢持續,加上全球貨幣刺激政策提振,週五(29日)國際金價持續漲勢,與此同時,隨著經濟開放,白銀期貨本月漲幅接近24%,創下自2011年以來最大單月漲幅。

《Marketwatch》報導,8月黃金期貨收盤上漲23.4美元或1.4%,至每盎司1751.7美元,本月份累計上漲3.4%;7月白銀上漲0.53美元或3%至每盎司18.499美元,本月漲幅近24%,為2011年4月以來最佳月度表現。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ETF負責人Steven Dunn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明顯衝擊了工業技術領域及珠寶需求,全球75%的白銀需求是取決於消費者,這些消費者在疫情期間受到暫時或永久性的傷害,因此隨著主要經濟體開放、疫情限制解除,反而能提振白銀需求。

GraniteShares研究主管Ryan Giannotto指出,黃金在5月份的表現穩定,儘管市場樂觀預期經濟開放,金價漲勢仍未停止,這顯示出黃金的「全天候」投資特徵。Giannott表示,美中及香港的緊張局勢將是1個重點,這將削弱美元、增加市場避險需求,進一步推高金價。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鉑金上漲近0.8%至每盎司874.60美元,本月上漲近7.7%。9月鈀金上漲1.4%至每盎司1972.90美元,本月下滑約0.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