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調查:日企今年破產間數恐破1萬 創7年來新高

2020/05/29 14:12

日本數據機構統計,日本今年聲請破產的公司數量,很可能超過1萬間,突破7年來的歷史新高。圖為東京大手町一景。(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日本數據機構帝國數據銀行(Teikoku Databank)統計,日本今年聲請破產的公司數量,很可能超過1萬間,突破7年來的歷史新高。

彭博29日報導,根據日本帝國數據銀行的調查,預估日本今年聲請破產的公司數量將達到1萬間,為2013年以來最高;據統計,今年4月份日本聲請破產保護的公司數大增至758間,其中有123間進入破產程序的原因與疫情有關。

受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放緩引發各地倒閉潮,也威脅到勞工生計;帝國數據銀行東京支社資訊部長赤間裕彌指出,這次疫情帶來的衝擊,感覺比金融危機還要糟糕,包括百貨商場、醫院、航空公司、酒店、旅遊巴士營運商及餐廳等都存在隱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週將經濟刺激措施追加1倍,以支持疫情過後的日本經濟;分析師普遍預估,日本本季經濟成長恐衰退20%以上。赤間裕彌指出,對於日本企業來說,尤其是中小企業,應該持續累積資金,不僅是為了解決眼前的問題,還要預防第2波疫情的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