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化董座陳寶郎:預估年底杜拜原油達每桶40美元

2020/05/29 12:21

台塑化董座陳寶郎預估年底杜拜原油達每桶40美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際原油價格近期開始反彈,到底能回到什麼價位?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於股東會後表示,台塑化的原油都是購買杜拜原油,預估年底杜拜原油價格可以回到每桶40美元。

陳寶郎指出,今年1月6日杜拜原油價格最高來到每桶69.6美元,如今,今日的杜拜原油價格每桶33.21美元,還不到今年年初的一半價格,但由於全球產油國都減產,預計國際原油價格會逐漸回溫,年底杜拜原油每桶價格應該會回升到40美元左右。

至於油品的煉油價差部分,陳寶郎也說,目前油品儲存槽幾乎全滿,如今油品的價格比原油價格還低,可以說是「煉越多、虧越多」,相信各國陸續解封後價格會好轉,但不會大幅度回升,而目前台塑化油品操作率維持在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