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屆畢業生看過來 新北推2就業計畫最高可領3.5萬

2020/05/29 10:29

新北市政府針對應屆畢業生推出就業補助計畫。(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經濟與就業,新北市政府勞工局7月1日起針對應屆畢業生推出「初次尋職就業服務計畫」,凡應屆畢業超過2個月未就業,最高可補助1萬5千元;「職業訓練補助計畫」針對應屆畢業且無工作者,參與職訓課程費用最高補助2萬元,且2項計畫可同時領取。

市長侯友宜今於應變會議表示,疫情帶來的衝擊,使青年面臨求職困境,今年4月全國失業率達4.03%,創下近7年同月新高,廠商釋出職缺也較往年大幅減少,勞工局針對應屆畢業生推出補助方案,盼解決青年就業問題。此外,勞工局也與經濟發展局合作辦理聯合徵才,協助廠商尋覓人才、求職者順利就業。

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根據新北市今年1月至4月的就業服務數據,資遣通報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3226人,廠商釋出職缺數減少27.44%,求職人數則上升了43.77%,顯見疫情對就業市場的影響已迫在眉睫。

陳瑞嘉表示,7月1日起針對應屆畢業青年推動「初次尋職就業服務計畫」,凡設籍新北市、18至29歲應屆畢業超過2個月未就業,即可透過職涯諮商、團體輔導、職場參訪輔導,期間可領取尋職津貼每次5000元,每人最高補助1萬5000元;「職業訓練補助計畫」針對應屆畢業且無工作青年,報名參加政府自辦、委辦,以及由財團法人職業訓練機構所辦理的課程,提供補助費用最高2萬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