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破獲大型口罩詐騙案!有國家差點被騙95億

2020/05/29 10:05

美國聯邦機構近日破獲1起大規模的口罩詐騙案,有外國政府差點被騙3.17億美元(約新台幣95億)。圖為3M防護口罩(1860型),與此次案件無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出現一些不肖業者趁機牟利或進行欺詐,據外媒消息,美國聯邦機構近日破獲1起大規模的口罩詐騙案,有外國政府差點被騙3.17億美元(約新台幣95億)。

《CNBC》報導,美國當局表示,他們發現有不明國家政府向銀行匯款3.17億美元以購買口罩,但這些口罩實際上並不存在,直到完成交易前的最後一刻,才被美國特勤局及時制止。

據美國喬治亞南區檢察官辦公室指出,其中1名涉案詐騙人Paul Penn為喬治亞州當地居民,被指控具有犯罪意圖及欺詐行為,最高可判處20年刑期。

檢察官Bobby Christine表示,Penn與他的同夥,試圖欺騙外國政府要出售5000萬片3M防護口罩(1860型),但他們實際上根本沒有口罩。

檢察官辦公室指出,Penn透過他的公司Spectrum Global Holdings同意充當中間人,欲抽取3.17億美元交易額的一小部分,據悉,此案件中「不存在口罩」的協商價格,比N95市價還高出50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