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爆發以來最低 美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降至210萬人

2020/05/28 21:29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美國帶來龐大失業人口,據美國勞工部今(28)日數據,美國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約為210萬人,略高於華爾街估計的205萬人,為疫情爆發以來最低數據,而申請人數則自疫情流行以來,已累積約4100萬人。圖為福特車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美國帶來龐大失業人口,據美國勞工部今(28)日數據,美國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約為210萬人,略高於華爾街估計的205萬人,為疫情爆發以來最低數據,而申請人數則自疫情大流行以來,已累積約4100萬人。

《CNBC》報導,美國截至5月23日當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約達210萬人,顯示即使美國所有州都在不同程度上重新開放經濟,失業人數仍居高不下,但也比前1週修訂數據後的243.8萬人,少約32.3萬人。

另外,續領救濟金、或至少續領兩週救濟金的人口則達2105萬人,比前1週下降約386萬人。而美國聯準會(Fed)則在27日報告指出,由於疫情下的安全疑慮、育兒問題,和政府提供的大量失業救濟,讓勞工們對重返工作崗位並不積極。

目前,拉斯維加斯的賭場將在下週恢復營運、迪士尼度假村預計於7月重新開放,洛杉磯則允許零售商店恢復營業,而紐約也可能很快放寬管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