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大再出手!宣布將以28元收購台驊最多20%股權

2020/05/28 18:59

大聯大再出手!宣布將以28元收購台驊最多20%股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亞洲IC通路龍頭大聯大(3702) 今(28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以每股新台幣28元,公開收購台驊公司(2636) 5%到20%股權。台驊公司今收盤價24.1元,溢價約 16%,若大聯大成功20%股權,估計需斥資6.56億元,這是大聯大繼今年初收購文曄 (3036) 股權30%之後,再次展開收購動作,但有別於上次非合意收購,這次收購台驊為雙方合意。

大聯大指出,該公司為全球第二及亞洲第一之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為使新科技、新方法創造新價值,推動數位轉型為因應環境變化的開創性作法之一,將資訊流、物流進一步轉型成「物流即服務」(Logistic as a Service)平台,期待推動智能商業製造物流,打造創新「倉儲代工」角色。

台驊公司為台灣物流產業領導廠商,除了台驊與台空等兩大海、空運承攬品牌之外,也發展道路運輸、倉儲配送、快遞派送、電子商務、供應鏈金融等領域,由過往倉儲單純B2B之業務拓展至B2B2C等多元方向。

大聯大與台驊公司雙方均期望將現有核心供應鏈業務從各自原有領域再向外延伸,在現有雙方兩岸三地供應鏈管理、倉儲管理及配送等方面,尋求提供客戶更完整及快速之倉儲管理及配送服務新機會,為產業及股東權益創造更高的價值。

大聯大表示,台驊公司已於2020年5月27日股東會通過發放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1.3元,若這次公開收購款券交割日晚於台驊公司除息最後過戶日,每股收購對價將相應調整。

大聯大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23432張(約為台驊公司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20%),最低收購數量為5858張(約為台驊公司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5%)。

大聯大表示,將於取得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局認為無須申報,或無附加條件的不禁止集中的意見(「中國反壟斷核准」)後10日內,向金管會申報開始公開收購。若公開收購人未能在2020年9月30日前取得中國反壟斷核准,大聯大得不進行此收購案。

大聯大表示,新聞稿並不構成購買要約或購買要約的法定文件,投資人應注意公開收購案尚未開始進行,公開收購期間及其他相關事項,將以大聯大所申報的公開收購說明書及其他書件內容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