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樂天商銀5月中才獲得公司設立許可?簡明仁:因為職棒Lamigo

2020/05/28 18:47

為何樂天商銀5月中才獲得公司設立許可?簡明仁:因為職棒Lamigo。(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何樂天商銀直至5月中才取得公司設立許可?樂天商銀董事長簡明仁今日解釋,是因日本樂天集團買下台灣職棒Lamigo,導致需重新報送公平會結合案審查,雖然公司設立稍遲,但樂天商銀的系統建置已完成,目前正展開營運模擬測試,仍力拚9月底營運、三年後達到單月獲利的目標。

國票金(2889)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外界關注轉投資的樂天商銀,直到5月18日才取得經濟部公司設立許可,簡明仁解釋,原本在去年11月已通過公平會的審核,但之後樂天集團決定在台投資棒球隊,去年12月31日交割,因此必須重新送審一次,而且要使用去年底的財報,還包括日本的財報,才會導致時程後延。

雖然樂天商銀是三家純網銀中最晚的一家,外界擔憂開業時程是否會延宕?簡明仁強調,即使先前尚未拿到公司設立許可,但籌備的腳步未曾停止,目前不但已完成系統建置,且至6月底前,都將進行營運模擬測試,待規章齊備後,最晚7月向金管會申請執照。

簡明仁指出,要開設純網銀,還需進行央行同業存款資金操作測試、財金公司的資金運作測試,包含金管會的審核期,及央行的資金測試,預估時程為兩個月,因此,目前仍力拚今年九月底前如期開業。

至於開業後何時可以獲利?簡明仁表示,樂天商銀希望複製日本樂天生態圈的成功經驗,目前樂天集團在台已有電商、電子書、信用卡、職棒等業務,有了物流、資訊流之後,再加上銀行的金流,希望第三年的年終,可以達到「單月獲利」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