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美中亮出核子選項 未來5年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將腐蝕

2020/05/28 16:59

中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何去何從令人憂心。(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會議28日下午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港版國安法。東方資本研究(Orient Capital Research)總經理克里爾(Andrew Collier)表示,他對香港前景極度憂心,他預測,接下來5年,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將被「逐漸腐蝕」。

克里爾接受CNBC訪問指出,「我非常憂心,我在香港已經12年,未來10年可能也在這裡,而我對香港整個局勢越來越感不安」。

他說,「我認為香港是做生意的高風險之地。顯然,若中國當局進來,並採取殘暴方式遏阻抗爭,將非常不利香港的全球形象,而投資人將對那樣的局勢感到不自在」。

他指出,美中雙方都亮出了「核子選項」。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7日告訴美國國會,香港已不再從中國享有高度自治,其言論引發香港恐失去美國貿易特殊待遇的疑慮,以及中國官員恐遭制裁的可能性。翌日下午,中國人大壓倒性通過港版國安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