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分行獲利創4年新高 永豐銀看好越南市場

2020/05/28 13:33

永豐銀行表示,藉由海內外據點協助台商辦理跨境資金調度,滿足全方位金融所需。圖右為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左為永豐銀總經理莊銘福。(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銀挺企業進軍海外!永豐金控(2890)旗下永豐銀行,積極協助台商拓展國際市場,根據統計,永豐去年海外分行的稅前盈餘23.86億元,獲利創4年新高;去年並於越南主辦當地前2大在地券商、總金額逾1億美元的聯貸案,並獲得我國海外信用保證基金頒發「新南向國家融資金額成長優等獎」。

永豐銀行指出,去年協助台商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海外信保融資總金額較2018年增加近1成,其中,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信保融資金額更位居民營銀行前三大,帶動獲利穩健向上。

根據統計,永豐銀去年海外分行稅前盈餘23.86億元、創4年新高;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稅前盈餘達30.6億元、年增率11.56%。永豐銀行指出,藉由海內外據點積極協助台商辦理跨境資金調度、信用保證等業務,以滿足全方位金融所需。

永豐銀行強調,透過全球化服務滿足海外台商或該國當地企業的金融需求。例如:去年主辦越南前2大在地券商、總金額逾1億美元的聯貸案,包括:西貢證券聯貸案總額為5,500萬美元、越南胡志明市證券聯貸案5,000萬美元。

為了加速海外市場,永豐銀行舉辦「前進越南投資講座」,與台灣的紡織業者分享越南當地資訊,同時,永豐銀也招募海外儲備幹部(IMA),多管齊下推動海外業務與菁英人才培育,與企業一同展開投資布局計畫。

永豐銀行在國內設有125家分行,國外分支機構包括:香港、澳門、洛杉磯及胡志明市等分行及越南辦事處和中國大陸子銀行-永豐銀行(中國)及其分行共10個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