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石化股東會 董座陳瑞隆強調拓展「石化事業」及「土地開發」雙主軸為經營方針

2020/05/28 12:04

中石化股東會以拓展「石化事業」及「土地開發」雙主軸為經營方針,左三為董事長陳瑞隆、左四總經理余建松。(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石化(1314)今(28)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承認108年度財報、108年度盈餘分派每股現金股利0.3元;董事長陳瑞隆則再度強調以拓展「石化事業」及「土地開發」雙主軸為經營方針。

中石化去年營收為296.24億元,稅後淨利為17.34億元,獲利較前年度減少60%。中石化表示,受中國新產能持續投放、供應偏鬆,加上中美貿易衝突延燒,皆對下游市場需求造成衝擊,影響產品售價及銷量,導致己內醯胺(CPL)系列產品獲利較上年度減少24.45億元;另一主力產品丙烯腈(AN)也因貿易衝突致市場終端需求放緩,在與原料價差縮窄情況下,獲利較上年度減少7.61億元。

陳瑞隆指出,自2018年起以拓展「石化事業」及「土地開發」雙主軸為經營方針,未來也將持續進行。在石化事業發展策略上,包含持續優化現有營運能力、開創多元高值新產品、發展新技術、建立海外一體化生產基地、打造AI智能管理系統;此外更積極開發精細化工產品,並佈局打入電子半導體及生物材料供應鏈,突破石化在台灣的發展限制,開創石化產業第二核心。

至於土地開發方面,透過國內開發案及活化公司土地資產、投資海內外具土地開發潛力的地區、發展符合環保、節能、吸碳的綠色建築商品,期待創造股東、企業及社會三贏的新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