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年輕一代!國際勞工組織:全球逾6分之1青年失業

2020/05/28 12:23

國際勞工組織秘書長賴德(Guy Ryd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各處引爆失業潮,國際勞工組織(ILO)近日數據指出,自年初疫情爆發,全球15歲至24歲的年輕人面臨的失業情形尤為慘重,目前已有超過6分之1的青年因疫情停止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據國際勞工組織,截至去年年底,全球約有2.67億或13.6%的年輕人,是處於未就業狀態或受教育培訓中,並指這些數字已超越2008年金融危機當時,料疫情過後會更為嚴重。

國際勞工組織秘書長賴德(Guy Ryder)表示,據他們監測發現,那些疫情前有工作的年輕人,現在逾6分之1都已沒有工作,即便是那些仍在工作的年輕人,工作時間也削減近23%,且女性受到的影響大於男性。

國際勞工組織指出,疫情正打亂技能的教育培訓,危害年輕人找工作的機會,導致他們最終只能找到低薪或前景不佳的工作。

賴德擔心,若疫情的衝擊持續10年以上,年輕一代將面臨被勞動市場永久排除的風險,呼籲政府對此採取大規模緊急政策,透過提供教育及訓練計畫投資年輕人的未來,解決青年失業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