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槓上推特 札克伯格表態:臉書不成為「事實仲裁者」

2020/05/28 11:13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認為,社群媒體公司應避免在平台上監管貼文內容。(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日前將川普的2則貼文標記為「不實訊息」,讓川普大為光火,直批這是「扼殺言論自由」,揚言強制關閉社群平台。對此,同樣管理社群平台的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發表看法,認為社群媒體公司應避免在平台上監管貼文內容。

札克伯格向《福斯新聞》表示,針對推特這次事件,臉書的政策較為不同,他強烈認為臉書不該成為網上所有言論的「事實仲裁者」,且私營公司也是如此,特別是經營平台的媒體公司更不該這麼做。

據報導,臉書在其平台上使用第3方事實查核系統,據臉書網站政策指出,政治人物的貼文及廣告一般不會被進行事實查核。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稍早指出,川普即將簽署11份有關社群媒體的行政命令,但相關細節尚未透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