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庫警告:經濟2022年前不會復甦 恐引發2次歐債危機

2020/05/28 11:09

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指出,今年公共債務水平將急遽上升 ,恐引發歐債危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要到2022年才能恢復到疫情爆發前水平,而且今年公共債務水平也將急遽上升 ,恐引發歐債危機。

綜合媒體報導,經濟學人智庫最新報告指出,全球經濟在2022年前無法復甦,加上疫情重創經濟活動,政府不得不提高醫療保健害社會支出,並推出數兆元的財政刺激計劃,意味著今年公共債務水平也將急遽上升。

EIU報告指出,大多數已發展國家似乎已經得出結論,公共支出增加,因此公共債務水平增加,但這比疫情造成的生產能力遭到破壞更好,這表示今年公共債務水平將激增。報告提到,儘管財務狀況較為穩定的國家,應該能夠在短期內償還高額公共債務的成本,但政府最終將不得不面對債務高企。

此外,EIU經濟學家還警告,距離歐元區的主權債務危機已有9年了,一些已發展國家可能會發現自己又回到危機邊緣,EIU特別提到西班牙和義大利,這兩個國家都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而且本身財政狀況薄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