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長期前景!貝萊德CEO:全球股市仍值得押注

2020/05/28 09:53

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擊全球經濟,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27日表示,儘管疫情重創全球股市,且麻煩可能還在後頭,但從長遠來看,全球股市仍值得押注。

《彭博》報導,芬克27日在德意志銀行的網路直播中表示:「即使在今天,在新經濟擁有強大的所有權,長遠而言也將是出色的資產類別。從長遠來看,你唯一可以放心的資產類別,就是全球股票。」

不過芬克對近期前景仍不樂觀,他數週前與1家理財顧問公司的客戶進行非公開電話會議時,表達了悲觀看法。當時與芬克交流的銀行家估計,疫情將嚴重打擊美國公司,之後將出現一連串的破產。

芬克27日坦言,未來可能還須承受短期的痛苦,「我確實覺得,就業的復甦速度,會比其他人預計的要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