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金融中心」地位若崩盤…網分析︰這3國賺到

2020/05/28 10:48

香港商業區。(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欲強推「港版國安法」,惹怒美國揚言中止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危及香港經濟。對此,有網友詢問如果香港失去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會有誰來取代?貼文一出,頓時引發熱議,網友紛紛指出各種可能,資源重新分配下可能「新加坡、台灣、東京賺到」。

這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表示,雖然香港現在是亞洲的金融中心之一,但如果受到「港版國安法」衝擊,地位崩盤,「接下來會產生新的金融中心,還是東京或新加坡會把多出來的資源吃掉?」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會讓其他國家或城市重新分配,「新加坡、台灣、東京賺到」、「估計大部分新加坡,其次東京吧」、「星國大補血,其次日本,再來台灣」、「可能少數企業中心會轉來台」,不過也有人指出,「新加坡也不可能代替香港,距離太遠了,無法當進出據點,香港的部分功能會直接消失」。

另外,本報日前指出,受到反送中運動等事件影響,香港在全球金融中心的排名直直落,根據英國Z/Yen集團與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發布的第27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FCI 27),香港排名已跌至第6,被東京、上海及新加坡追過,顯見其金融地位岌岌可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