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方重擊!中國珠寶業「橫屍遍野」、香港6月預計倒一半

2020/05/28 10:04

香港珠寶業遭受重擊,業者預計下個月可能倒一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美中爆發貿易戰以來,持續接著反送中抗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香港經濟大受衝擊,據香港珠寶業者指出,在連番衝擊之下,香港珠寶業在下個月可能倒閉一半以上,而中國的珠寶業更早在美中貿易戰之後就「橫屍遍野」。

香港《明報》報導,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主席杜源寧指出,香港現有約2000家珠寶公司,多家面臨資金週轉困難、甚至資金鏈斷裂,但是,大部分工廠都設在中國境內,香港政府的救援措施幫助不大,預料5至6月將是臨界點,料有3成至5成公司倒閉。

杜源寧表示,已有約1年多未接獲香港金飾品牌訂單,還傳出這些品牌的廠房本身就縮減至少3成人手,而中國珠寶業者更早自中美貿易戰開始就已「屍橫遍野」,相信在這一年半期間已有5成公司倒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