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8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20/05/28 09:04

OPPO從去年開始挖角建立晶片設計自製能力,包括向主要晶片供應商聯發科等挖走多位高層管理人才。(資料照、法新社、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 華為禁令驚弓 OPPO拚晶片自主

日經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對貿易黑名單華為的制裁,引發中國其他手機大廠OPPO警戒,從去年起,開始建立晶片設計自製能力,包括向主要晶片供應商聯發科挖走多位高層管理人才、向紫光展銳挖走許多工程師,在上海設立一個晶片團隊,挖角對象還伸向高通及華為旗下海思。

工商時報財經︰台灣5G資費 全球最便宜

台灣5G預定第三季開台,最快由中華電信7月搶頭香,台灣五大電信公司暖身先行的5G早鳥資費方案,電信三雄1,399元上網吃到飽、網內互打免費,台灣之星599雙飽資費,都比南韓、美國、中國大陸目前推出的5G資費低,成為全球5G資費最便宜的國家。

經濟日報財經︰陸半導體去美化 OPPO挖角聯發科

全球第五大、大陸第三大手機品牌OPPO大舉挖角聯發科等同業人才,衝刺自製手機晶片。業界分析,OPPO此舉應與美國擴大封殺華為,大陸加快半導體晶片國產化有關,也為產業拋出震撼彈,聯發科正面臨大客戶自立門戶開發晶片導致訂單流失及大挖牆角壓力。

星島日報財經︰阮國恒︰未見資金流走 銀行資產質素料轉差

市場關注香港若落實港區國安法或觸發資金外流。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昨表示,該局會定期監察本港銀行的流動性,亦向銀行了解過,「暫時睇唔到資金流走」。他又說,該局未有要求銀行停派息的立場至今不變,又表示在現時環境下,料銀行整體資產質素將會轉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