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崩潰 委內瑞拉欲拿黃金換藥物、糧食

2020/05/28 07:59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除了要有專業知識,也相當考驗國家的經濟實力,委內瑞拉由於經濟崩盤,決定拿黃金購買藥物、 食品。

《路透》 報導,委內瑞拉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達成協議,將其儲存在英格蘭銀行帳戶中的部分黃金,拿來購買食品與藥品,以度過疫情威脅。達成協議之前,委內瑞拉中央銀行曾試圖迫使英格蘭銀行釋出屬於馬杜洛政府的黃金,但英國不承認馬杜洛為合法領導人,英格蘭銀行也沒有做出回應。

報導指出,6年的經濟崩盤,讓委內瑞拉出現惡性通貨膨脹以及基本物資缺乏的問題,腐敗、錯誤的經濟政策也是委內瑞拉經濟崩潰的原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