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幸咖啡股價莫名大漲 分析師:有金主刻意炒高後再拋售

2020/05/27 22:42

面臨退市危機的瑞幸咖啡,在無利多消息下股價出現暴漲,分析師指出,應該是部分游資利用話題炒作跌深反彈的氛圍,進而吸引部分賭性堅強的投資人進場。(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最大連鎖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因自承虛報營收,4月7日遭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暫停交易,之後還收到退市警告,5月20日恢復交易後股價重挫,至5月22日僅剩1.39美元。但從本週以來,該公司在無利多消息下股價卻出現暴漲,分析師指出,應該是部分游資利用話題炒作跌深反彈的氛圍,進而吸引部分賭性堅強的投資人進場。

 在暫停交易44天後,瑞幸咖啡在5月20日恢復交易當天收跌36%,隨後連跌2天,5月25日收在1.39美元,總市值僅剩3.5億美元。而與今年1月市值最高時相比,瑞幸咖啡的市值蒸發了95%以上。

 週二(5月26日)瑞幸咖啡收盤大漲53.2%,週三早盤續漲逾15%至2.47美元。對於退市前股價暴漲,瑞幸咖啡並未給出解釋,引發市場的諸多推測。

 有消息指出,百勝中國控股、加拿大國民咖啡品牌Tim Hortons、中國連鎖茶飲品牌喜茶,可能將收購瑞幸的部分資產。但喜茶表示,完全沒聽說過此事。百勝中國則拒絕回覆。

 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表示,瑞幸咖啡股價大漲,應該是游資利用話題炒作跌深反彈的氛圍,進而吸引部分賭性強的投資人進場;至於市場盛傳的「做空回補」,他說,做空機構是經驗豐富的專業交易人,不會將自己回補的操作做的如此明顯、造成這麼劇烈的波動。

 有投資人批評,部分幕後金主刻意拉抬瑞幸咖啡股價,待投資人跟進買入後,再逢高拋售股票,這個手段非常卑鄙無恥。

 瑞幸咖啡在恢復交易的前1天發布公告指出,已於5月15日收到納斯達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計劃就此舉行聽證會,在聽證會結果出爐前,將繼續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