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政院將祭逾60億 助14萬名畢業青年就業

2020/05/27 20:24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晚表示,勞動部規劃多項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預計投入60多億元,陪伴14萬名應屆畢業生一起踏出校園步入職場。(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協助應屆畢業青年就業,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將討論並通過勞動部提報「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報告,政院將祭出逾60億元,陪伴14萬名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一起踏出校園步入職場,其中也包括補助僱用青年的企業每月1萬2000元。

 

根據勞動部的規劃,除辦理各樣職涯輔導及校園徵才活動,幫助青年第一次找工作就能上手外,還提供最高10萬元的訓練費用補助,培訓青年成為重點產業人才;運用跨域就業補助鼓勵青年擴大尋職範圍,包括搬遷、租屋或交通的費用補助,合計最高補助9萬元;此外,提供最高10萬8000元獎勵金,鼓勵青年勇闖缺工產業。

 

若畢業6個月後仍無法順利就業的青年也不需氣餒,勞動部的「青年職得好評計畫」提供青年深度就業諮詢、安排職訓與職場學習再適應工作機會等協助就業,符合資格還可獲核發尋職就業獎勵金3萬元。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晚表示,勞動部規劃多項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預計投入60多億元,陪伴14萬名應屆畢業生一起踏出校園步入職場。

 

此外,丁怡銘表示,行政院院會明天也預定將通過,人事行政總處簽陳文化部所擬「國家語言研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國家語言研究發展中心,將作為我國國家語言專業性組織,發揮研究、調查、保存、推廣、發展及資源整合等功能,以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法」保障各語言傳承、復振與發展的目標,並與世界各國語言組織進行語言保存復振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