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股東提告董事背信 友訊將提誣告

2020/05/27 16:36

圖中為友訊發言人王蕙雯。(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友訊小股東今日針對友訊5月25日董事會將股東會日期從6月15日延後到6月29日延後召開、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對當天出席的董事提出刑事背信告訴一事,友訊表示,109年5月25四董事會決議合法有效,絕無程序違法或侵害股東及公司利益。市場派利用股東名義,對於友訊善盡職責、維護公司及股東利益之董事提起背信等不實告訴,友訊亦將協助董事對不實指控之人提出誣告之訴追,以正視聽。

此外,友訊再次重申,突遭「媒體報導所稱涉嫌掏空上市櫃公司之市場派-台鋼集團」爭奪經營權,台鋼集團先前已多次涉嫌以多家上市櫃公司資金綁定委託書通路(如媒體所述已壟斷委託書通路),不當、不法收購股東會委託書,用極低的成本、入主上市櫃公司,操控公司利益。


友訊表示,市場派台鋼集團除結合友訊自詡為改革派之現任董事、前董事及前獨立董事外,並利前獨立董事得召集臨時股東會之權力,於109年6月1日違法召開臨股會,以取得本公司股東名簿,以進行後續股東會委託書之違法收購。


友訊說,為對抗市場派台鋼集團疑以多家上市櫃公司資金綁定委託書通路,不當、不法收取股東會委託書,並企圖掠奪友訊豐厚資金及資產,故於109年5月25日董事會決議通過更改股東常會日期。更改股東常會召開日期到109年6月29日,除了新寄送股東常會開會通知、股東擬委託出席須以新通知書辦理委託外,其他均不變!換言之,已進行之委託書徵求(指徵求書面廣告文件送達公司並副知證券市場發展基金會)、電子投票、股東名簿、融資券回補(停止過戶期間不變故不影響股東權益及市場活動,例如不用另行融資券回補)等,均無影響,且有其效力(例如電子投票)!參與會議之董事始決議通過更改股東常會日期,以反制市場派台鋼集團擾亂資本市場秩序以及對於友訊資產之不法覬覦,絕無為不法或他人不法利益有違背其身為友訊董事之任務,更無損害公司利益之背信行為!

友訊強調,再次懇請各主管機關對於本公司董事會成員善盡職責以保護公司與多數善良之股東之立場,給予支持!也呼籲主管機關能發揮監管力量,以維護資本市場秩序及保障投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