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根廷公債違約 惠譽:評等由C降成「RD」

2020/05/27 16:23

阿根廷發行的公債已違約9次,惠譽認定其發行的債券已「有限度違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本月22日,阿根廷有1筆5億美元的債券利息償還期限到期,卻無力償還,成為阿根廷史上第9次主權債務違約,由於此事,惠譽(Fitch Ratings)近日宣佈,將阿根廷遠期外幣發行人評等,從「C」降級為「RD」,也就是其發行的債券已非「垃圾級」,而是進入「有限度違約」。

《彭博》報導,除了惠譽以外,標普(S&P Global)也在近日宣佈,下調阿根廷發行的4種以美元計價公債的評等,從「CC」下調至違約;至於穆迪(Moody’s)則依然維持阿根廷「Ca」的評等,該評等與惠譽的「C」相同,不但為垃圾級,還是處「違約」以外最低的債券評等,代表投資人的損失風險極大。

22日阿根廷違約之後,經濟部長古茲曼(Martin Guzman)表示,正在與債權人協調,以重組該國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968兆元)的海外債券;惠譽表示,古茲曼的說法已符合惠譽對違約的標準,惠譽也表示,如果阿根廷能夠與債權人達成債務重組協議的話,評等可能得以被上調,但在此之前都將維持違約的評等。

阿根廷經濟早已不振,而且通膨率幾近50%,武漢肺炎疫情更是雪上加霜,現在政府表示,如果阿根廷要正常發展,需要豁免高達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11兆元)的債務,目前仍與債權人協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