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國廉航復飛搞烏龍!抵達義大利發現機場仍關閉後折返回國

2020/05/27 16:17

德國廉航「歐洲之翼」(Eurowings)近日開放飛往義大利薩丁尼亞島(Sardinia)的航線,沒想到竟有客機在抵達薩丁尼亞之後,才發現當地機場仍關閉,只好折返德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趨緩,各大航空公司正摩拳擦掌準備復飛,有些甚至已重啟部分航線。據外媒消息,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旗下廉航「歐洲之翼」(Eurowings)近日開放飛往義大利薩丁尼亞島(Sardinia)的航線,沒想到竟有客機在抵達薩丁尼亞之後,才發現當地機場仍關閉,無奈之下只好折返德國。

《CNN》報導,歐洲之翼上週六(23日)恢復從德國杜塞道夫(düsseldorf)到義大利薩丁尼亞的航線,其中EW9844航班在當天上午出發至薩丁尼亞島的奧爾比亞機場(Olbia Airport),但客機飛到薩丁尼亞領空時,才接獲航空交管單位通知,指該機場仍尚未對商業航班開放。

據報導,當時這架航班客機一直在上空徘徊,希望獲得降落許可,但最終仍遭拒絕,只好折返德國。義大利報紙《Corriere Della Sera》指出,當時有人提議改飛至約190公里外的卡利亞里(Cagliari),但機組人員最終選擇減少損失並返回杜塞道夫,據悉當時機上只有2名乘客,航班來回共耗時4小時10分鐘。

對於這起「烏龍事件」,歐洲之翼發言人向《CNN》表示,在疫情危機的背景下,歐洲許多機場的情勢充滿變數,關於營運時間及機場關閉的大量資訊,經常會在短時間內出現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