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能源投資今年恐驟減12兆!創史上最大降幅

2020/05/27 15:13

國際能源總署(IEA)預估,2020年全球能源投資總額將驟減20%或4000億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今日警告,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預估2020年全球能源投資總額將驟減20%或4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1兆元),創下史上最大降幅。

《路透》報導,2019年全球能源投資總額為1.8兆美元。IEA今年年初曾預估,全球能源投資可望在2020年成長2%,創下6年來最大增幅。

IEA執行董事畢洛(Fatih Birol)表示:「全球能源投資的歷史性暴跌令人深感不安,原因有很多。這意味著今天失去的就業機會和經濟機會,以及失去的能源供應,一旦經濟反彈,明天就會是我們極需的。這可能會影響向清潔能源的發展。」

IEA表示,由於能源需求下降和價格下跌,2020年政府和行業收入勢將銳減超過1兆美元。疫情危機導致全球能源企業削減投資、砍掉項目,以支撐自身財務,IEA認為,危機過後,負債提高將給投資帶來持續性風險。

IEA預估,今年石油和天然氣領域的投資將減少近3分之1,如果石油投資維持在2020年的水平,那麼到2025年,全球石油日供應量將減少近900萬桶;如果需求回到危機前的水平,市場供應則可能趨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