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起每天定額徵用800萬片口罩 經濟部:實名制會繼續施行

2020/05/27 14:22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下月1日起國內生產的醫療口罩每日定額徵用800萬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疫情指揮中心例行疫情記者會時表示,口罩開放銷售後,以健保卡購買的14天9片實名制暫時還會繼續並行,價格也會維持一片5元。(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下月1日起國內生產的醫療口罩每日定額徵用800萬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疫情指揮中心例行疫情記者會時表示,口罩開放銷售後,以健保卡購買的14天9片實名制暫時還會繼續並行,價格也會維持一片5元。

沈榮津說,6月1日起,國軍支援口罩生產及相關激勵措施將逐步退場,國內生產的醫療口罩改為每日定額徵用800萬片,其餘產能開放內外銷,屆時國人每人每2個月寄送30片口罩給海外二親等親屬限制也將解禁。

沈榮津說,現行以健保卡購買14天9片口罩、一片5元的實名制暫時還是會繼續施行,若民眾有基本的購買需求仍買的到。

但他警告,即使國內將恢復自由買賣和市場機制,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仍屬行政院公告的生活必需用品 ,不得有囤積居奇哄抬物價行為,業者之間也不得有合意或共同調漲口罩價格等聯合行為。

此外,未來國內口罩庫存若低於1億片,則提高每日定額徵用量到1200萬片,以補充庫存,以確保有疫情時,有足夠數量的口罩可供應。

自1月31日全面徵用國產口罩以來,已累計徵用超過13億片口罩,庫存也有2到3億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