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傳將首次收購自駕車新創 正和Zoox展開談判

2020/05/27 16:57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傳出在自駕車領域展開新動作,該公司目前已有自駕車技術的研發團隊,而有消息人士透露,亞馬遜正和自駕車新創公司Zoox展開收購談判,若交易達成,則是亞馬遜首度收購自駕車新創公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傳出在自駕車領域展開新動作,該公司目前已有自駕車技術的研發團隊,而有消息人士透露,亞馬遜正和自駕車新創公司Zoox展開收購談判,若交易達成,則是亞馬遜首度收購自駕車新創公司。

《華爾街日報》今(27)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已和Zoox展開收購談判,兩公司的談判並已進展至深入階段,但談判對Zoox的估值,可能低於該公司在2018年的1輪融資中,達到的32億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亞馬遜和Zoox可能要等好幾週才能達成協議,雙方間的討論仍可能破裂。《金融時報》則稱,若亞馬遜和Zoox達成交易,便是亞馬遜首度收購自駕車新創公司。

據報導,Zoox成立於2014年,其致力於開發電動自駕車所需的軟、硬體,並將於今年開始推出以手機APP呼叫自駕車的服務。

目前,亞馬遜已在幾年前成立自駕車技術研發團隊,而成立團隊的動機之一,是能不假他人運送商品。亞馬遜也已在自駕車領域進行幾筆投資,包括該公司去年參加了自動技術公司Aurora Innovation Inc.達5.3億美元的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