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paceX獲105億最新籌資 公司估值上看兆元

2020/05/27 10:15

SpaceX將在27日執行NASA的載人任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資料,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公司「SpaceX」,在最新1輪籌資中獲得了3.462億美元(約105億元新台幣)的資金,代表該公司自2019年初以來,已累計募資達近17億美元(約514億元新台幣)。

《CNBC》報導,SpaceX週二(26日)提交了先前募資金額的修正文件,而SpaceX將在週三(27日)執行NASA的載人任務,2名太空人將搭乘SpaceX開發的飛龍2號太空船(X Dragon 2)升空,這將是美國自2011年以來,再度執行的本土載人任務,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馬斯克都會親自到場觀看。

SpaceX在開發3大計劃:飛龍號太空船(Crew Dragon)、星鏈(Starlink)網路衛星和星艦(Starship)大型火箭的同時,逐步穩健地籌集了資金。

消息人士稱,SpaceX的估值約為360億美元(約1.08兆元新台幣),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上市前(Pre-IPO)公司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