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推港版國安法 川普稱難保香港金融樞紐地位

2020/05/27 07:02

白宮發言人麥肯奈妮(Kayleigh McEnany)。(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會期為22日至28日,議程包括「港版國安法」授權案,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直言,將難保香港金融樞紐地位。

《美國之音》報導,在26日白宮記者會上,發言人麥肯奈妮(Kayleigh McEnany)表示,她有詢問川普,在中國打壓香港事件上,川普政府要向北京發出何種訊息,而川普對中國做法表示不滿,並稱如果中國接管香港,很難看出香港要如何保持金融樞紐的地位。至於川普政府是否會改變香港特殊待遇,麥肯奈妮拒絕做出進一步說明。

除了表達對香港金融樞紐地位的質疑,川普還親自表示,正在準備本週對中國採取行動,他說「我們正在計畫中,你將會發現這非常有趣,但我今天不想多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