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求資產保值 中國富豪又開始大買亞太區豪宅

2020/05/26 20:35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中國經濟活動,並導致中國當局取消發布今年的GDP增長目標,而中國的富豪則為了避免其財富受通貨膨脹和人民幣疲軟影響,在疫情期間和稍退之時大買澳洲、新加坡的豪宅,並高度關注如南韓、紐西蘭、馬來西亞等亞洲地區的物件。圖為澳洲雪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中國經濟活動,並導致中國當局取消發布今年的GDP增長目標,而中國的富豪則為了避免其財富受通貨膨脹和人民幣疲軟影響,在疫情期間和稍退之時大買澳洲、新加坡的豪宅,並高度關注如南韓、紐西蘭、馬來西亞等亞洲地區的物件。

《彭博》今(26)報導,澳洲房地產商Black Diamondz創辦人Monika Tu自3月以來,已共出售8500萬澳元的豪宅,其中約有一半出售給疫情爆發時,身在澳洲的中國客戶,比例比今年初增長約25%。而這些豪宅的價格,約介於725萬至1950萬澳元,且全數位於澳洲雪梨的豪宅區。

中國買家另一個最喜歡的地點則是新加坡,並透過網路即可達到數百萬美元的交易,Apac Realty Ltd.子公司ERA的房地產經紀人Clarence Foo則指出,有3位中國買家在本月在沒有線上看房的狀況下,買了新加坡大型豪宅Marina One Residences的6套公寓房,總價約2000萬美元。另一投資者也在Marina One Residences上,花了約1200萬美元,買了3套各有3室的公寓房。

馬來西亞房地產經紀人Zulkhairi Anwar透露,本月有兩名中國買家考察了馬國首都吉隆坡200萬至500萬美元的豪宅和別墅,並認為出於馬國有大量的中國人口,物業也比新加坡便宜,因此疫情不會阻止中國買家看房。

房地產公司Juwai Iqi的數據也顯示,中國買家偏好亞洲地區的物件,如中國買家第1季對南韓房地產的詢問比率,比去年第4季大增180%、紐西蘭上升75%,但英國下降32%、美國下降18%。

OrangeTee&Tie駐新加坡研究和諮詢主管Christine Sun表示,中國買家可能希望將資金轉移到其他國家,以應對中國經濟疲軟,因為人民幣可能會進一步貶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