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期GDP最高萎縮7% 新加坡推第4輪刺激計劃

2020/05/26 17:26

新加坡政府決定推出第4輪紓困法案,價值232億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貿易,新加坡政府決定推出第4輪紓困法案,價值232億美元,以應對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

據《CNBC》報導,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下調了對國內生產總額的預測,預期2020年將收縮4至7%,這是今年的第3次下調。新加坡政府宣布投資330億美元來支撐其經濟,這是新加坡宣布的第4個刺激方案。

除了前3個刺激計畫,新加坡政府還打算花費將近704億美元來幫助企業,財政部長王瑞杰(Heng Swee Keat)表示,這幾乎佔該國GDP的20%,此外,他指出,這是一個具里程碑意義的計畫,也是對危機的必要反應。

報導指出,新加坡的額外支出計畫,將使新加坡的預算赤字達到523億美元,約佔GDP的15.4%,這對一個以審慎著稱的國家來說,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財政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