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少主李在鎔涉違規接班 遭韓檢察廳傳訊

2020/05/26 17:27

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檢方因對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副董事長李在鎔(Lee Jae-yong)繼承三星集團經營權過程中感到疑惑,傳訊李在鎔到案說明。

綜合外媒報導,李在鎔在2017年捲入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閨密門」,涉嫌向朴槿惠與朴槿惠親信崔順實行賄達433億韓元,以爭取朴槿惠對三星物產和與第一毛織合併案的支持。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當時認定李在鎔犯下賄賂、貪污、隱瞞犯罪所得、非法轉移海外資產等罪刑,對其判處5年有期徒刑,但在2審改判2年6個月徒刑、緩刑4年。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如今對上述案件進行重審,對於李在鎔繼承三星集團經營權過程中感到疑惑,並懷疑三星在5年前讓上述2家子公司合併與同一年的審計造假,導致合併公司價值貶值的局面,是為李在鎔接班營造有利環境,以鞏固其對家族企業的控制。因此決定傳喚李在鎔到院接受訊問。此為李在鎔自2017年2月因行賄案被捕後,再次到案受訊。

據悉,李在鎔今日在上午8點左右,以被告身份非公開到案接受聆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