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港股、華為雙利空淡化 摩台結算前偏多操作

2020/05/26 15:1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上漲126點,成交量是1800億,這兩天市場上面比較重視的利空訊息,第1個就是關於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可是在台廠的部分,最近可以看到像IC設計,華為相關的供應鏈,其實這兩天都出現1個止跌反彈的訊號,那所以華為的這個部分,暫時是沒有進一步的利空消息出來,台股在這邊可以看到短暫的支撐。

今天台灣加權指數,已經來挑戰過去1個月的這個區間上緣,上緣的部分,今天其實早盤有來碰觸到,但是中場之後,其實是往下,再往下稍微回跌修正,所以我們就要持續觀察,這樣的區間在未來2到3天之內,能不能往上突破,我個人是建議,在摩台結算之前,在指數的部分都可以偏多操作。

另外1個比較大的利空就是,香港版的國安法,在美國的部分,將針對中國有這樣子反制動作,中國在兩會期間,也針對香港提出國安法,可以看到香港股市,其實在上禮拜五的時候,跌出了1根長黑,不過,這兩天其實是有進行反彈的1個格局,尤其今天的港股,今天並沒有開高之後又呈現開高走低,呈現1個倒貨,現貨賣出這樣子的行為,所以我們可以認定在港股的部分,短線上來說,利空已經暫時的反應出來,未來就進一步看一下,對於這個港版的國安法,整個香港的示威活動,還有美方對於這個中國的態度是如何。

所以這些因素上來說,對於台股,短線都不是1個非常大的利空,我們可以看到在上櫃指數的部分,今天又是再創下新高,只是今天收出1個上影線,短線上有一些壓力出現,包括一些口罩概、防疫概念股,今天都出現比較重的拉回,反倒是過去悶了一段,很久的觀光概念股,跟大家一樣,其實都一直悶在家裡,悶在這個學校,悶在工作地點,都悶壞了。

今天觀光概念股是呈現1個,大幅度往上走高的狀況,所以未來的這個個股輪動,將會由防疫概念股這個部分,資金會輪動到過去一段時間跌幅比較深的這些股票,那將會進行這樣子1個反彈,也建議各位觀眾朋友,手上的持股一定要做1個換股的操作,以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