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採購需求Q4高峰 工具機、機械大展辦不辦牽動接單

2020/05/26 14:09

工具機、機械大展下半年是否如期舉辦,將牽動廠商接單。(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兩年一次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預計今年11月中於台中登場,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廠商對於是否如期舉辦各有意見,工具機公會今(26日)召開推動小組會議,工具機公會秘書長黃建中表示,先估計規模達4200至4300個攤位,至少要達原本規模的7成才會辦理,而隨著各國經濟復甦,業界估計第4季將反彈、需求達高峰。

「TMTS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是工具機指標性展覽,上屆5天展期就吸引逾8.6萬買主進場參觀;根據工具機公會統計,今年已有超過700家廠商、預計使用4200到4300個攤位,黃建中表示,公會今由推動小組先討論各國最新產業現況,後續將啟動參展商意見調查,他透露,對於工具機展是否如期舉辦,「目前正反意見都有」。

黃建中表示,產業界研判各國第3季是重要關鍵期,疫情若可和緩,經濟持續復甦,第4季將出現反彈,有廠商希望工具機展能在11月如期舉辦,滿足買家的採購需求。

不過,工具機展不同於北部大展,往年都是在台中高鐵特區登場,必須搭建臨時館,黃建中說明,施工期不含颱風、下雨等,至少要3個月時間,最晚7月就要動工,除時間緊迫外,黃建中也提到,展館估計每天有5000至1萬人次參觀,指揮中心先前建議民眾避免出席展覽會,是否會鬆綁也要等官方宣布。

業界受矚目的大展還有由外貿協會、台灣機械工業公會合辦的「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及「台北國際製鞋機械展」,機械公會預計6月將與貿協討論,此展舉辦與否也牽動業者接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