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技藝職能獎學金」今年續徵件

2020/05/26 12:00

中華開發技藝職能獎學金助苗栗大湖農工郭同學,榮獲2020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競賽「模具職類」銀牌。(中華開發/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儘管不少企業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亂了營運步調,但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的教育工程並未停歇,「技藝職能獎學金」持續徵件,藉此培育青年學子獲得一技之長。

 中華開發金控透過旗下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自2017年起成立「技藝職能獎學金」,獎助家境清寒、具備技藝職能潛力的學子踏實築夢,至今累計發出350萬元獎學金,幫助超過300位學生朝向專業達人的目標邁進。

 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表示,基金會「我們班的小飛象」獎助計畫和「技藝職能獎學金」長期協助國內資源缺乏的孩子適性發展,讓具有特殊優勢潛力的學子,也可以擁有在其他領域圓夢的機會。

 接受獎學金的苗栗縣國立大湖農工機械科、高三郭瑋平,來自清寒務農家庭,國一開始打工賺取學費及生活費,堅持完成學業。選擇高職機械科就讀後,成為技職選手,經由3年苦練,在全國技職競賽中區分區競賽獲得模具職類銀牌。因為獲得中華開發獎學金,讓他畢業前可以全力以赴準備比賽,畢業之後也不怕沒工作。

 開發金控表示,近年來,獲得中華開發技職獎學金的優秀青年學子,陸續在不同的領域紛紛傳來捷報,新年度中華開發技藝職能獎學金持續徵件中,可參考基金會網站http://www.cdibf.or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