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30美元也救不了!外媒:美頁岩油企將迎來破產潮

2020/05/26 12:14

金融時報報導,未來2年將迎來美國頁岩油企的破產潮。(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今年3月底以來,全球各地為防疫祭出各項封鎖措施,導致原油需求大降,對美國頁岩油企形成巨大考驗;英國《金融時報》25日報導,美國最大的獨立頁岩油企今年首季虧損高達260億,未來2年將迎來頁岩油企的破產潮。

《金融時報》報導,受到原油需求大降、油價崩跌影響,根據Haynes & Boone律師事務所的統計,今年以來,已有17家規模較小的美國頁岩油企聲請破產保護,總債務上看140億美元。

在各國陸續解封得提振下,國際油價近期有所回升,西德州原油期貨價約維持在每桶33-34美元左右的水準;然而報導指出,Haynes & Boone律師事務所律師Buddy Clark表示,他不認為30美元的油價,就能拯救那些苟延殘喘的企業。

Allen & Overy律師事務所重組部門主管Ken Coleman也表示,油企開始聲請的破產才剛要開始,預計在今年夏天將迎來1波破產潮,問題是將持續多久的時間;挪威能源諮詢公司雷斯塔德能源(Rystad Energy)分析師則預估,今年底則上看73家,明年則有170家油企將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