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友訊控委託書通路遭壟斷 嚴重傷害資本市場秩序

2020/05/25 21:20

友訊今日重大訊息指出,股東會將從6/15日,改為6/29日,並控訴委託書通路遭壟斷之問題,已然對友訊、資本市場造成重大傷害,因而延後股東會召開日期。圖中為友訊發言人王蕙雯。(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友訊今日重大訊息指出,股東會將從6/15日,改為6/29日,並控訴委託書通路遭壟斷之問題,已然對友訊、資本市場造成重大傷害,因而延後股東會召開日期。

 友訊發言人王蕙雯今日在證交所重大說明指出,台鋼集團涉嫌以多家上市櫃公司資金綁定委託書通路,不當、不法收取股東會委託書,用極低成本、入主上市櫃公司,操控極大利益;委託書壟斷現象,已造成很大的公司治理問題。

 王蕙雯說,友訊正身受其害!友訊面對嚴重傷害友訊與全體股東之問題,不得不採取自救,故董事會決議於不影響股東權益之情形下,更改股東常會召開日期至109年6月29日,而此更改股東常會日期之措置,除了重新寄送股東常會開會通知,親自出席股東須持新通知書報到出席,股東擬委託出席須以新通知書辦理委託外,其他均不變。

 王蕙雯指出,至於台鋼集團對於友訊股東常會改期而重新寄發通知,如果要再強力策動被綁定之通路商,大肆搜刮新日期之股東會開會通知(委託書),期待主管機關尤其是集保公司身為委託書通路之管理者,可用道德勸說委託書通路業者,不要再繼續提供台鋼集團爭奪經營權卻會傷害資本市場秩序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