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經濟放緩的機會!墨西哥總統:將迎來更多投資和就業

2020/05/25 22:01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圖中)今(25)表示,中國做為世界最大工廠,將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降低產能,而墨西哥將因此獲得機會,得到更多投資、成立公司,並創造就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中國經濟造成重大傷害,不止企業將持續把供應鏈分散出中國,該國也首次放棄設定年度GDP成長目標,在中國經濟放緩的背景下,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25)表示,中國做為世界最大工廠將降低產能,而墨西哥將因此獲得機會,得到更多投資、成立公司,並創造就業。

《路透》報導,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今在例行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墨西哥可運用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機會。歐布拉多稱,預測人士預期,中國在疫情影響下,其經濟將在2020年創下多年來最弱增長,這意味著世界最大工廠中國將降低產能,同時給墨西哥機會迎來更多投資、更多企業成立,並創造就業機會。

歐布拉多也指出,墨西哥和美國、加拿大簽署的《美加墨協議》(USMCA),也將有助於刺激墨西哥與美國間的貿易往來。

此外,墨西哥的商業領袖也希望,將於7月1日生效的USMCA,以及美國與中國間持續的緊張關係,將刺激更多對北美地區內部的投資,從而使墨西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