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急難紓困金如及時雨 桃市已發出3.4億元

2020/05/25 20:42

桃園市大溪區公所受理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情況。(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政府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推出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團隊持續秉持從速、從寬、從簡原則進行急難紓困申請審核,截至今(25)日下午3時30分止,桃園市各區公所自本月6日受理至今,累計已32920案、核定29656案,核定率高達90.09%,發出3億4035萬元,案件受理過程若有符合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申請條件,將請各區公所同仁協助申請中低收入戶或轉介社會局家庭服務中心進行後續協助,主動建立案件轉介機制,為弱勢家庭撐起保護傘。

「沒想到這次疫情影響那麼嚴重!」平時擔任司機負責載運屠宰廠肉品至各市場銷售的阿龍無奈地表示,因市場買氣減少,連帶影響他的工時減少、收入驟減,家中還有5個嗷嗷待哺孩子,正當一籌莫展之際,看到政府宣導急難紓困方案,於是帶著身分證跟薪資單到大溪公所提出申請,1週內就順利領取急難紓困金,他感謝政府在疫情過渡期間給予協助,近期工廠老闆已通知將恢復正常營運,讓他更加珍惜可以為家人努力打拚的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