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連30日低於1美元 中國途牛網面臨那斯達克下市危機

2020/05/25 21:14

中國途牛旅遊網已不復當年風光,還面臨下市危機。(截圖自官網首頁)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的中國旅遊網站「途牛旅遊網」過去曾名噪一時,但是近年來虧損嚴重,且公司營運狀況也不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更是嚴重打擊,現在因連續30個交易日股價低於1美元,而被那斯達克發函提醒,面臨下市危機。

途牛旅遊網22日以每股0.76美元作收,跌2.64%;綜合中媒報導,途牛日前發佈公告,指已因連續30個交易日股價低於1美元,因此收到那斯克發函通知,面臨下市危機。

2006年創立的途牛旅遊網主打「跟團行程」,2014年在那斯達克上市時為其最風光的時候,當時每6個前往馬爾地夫的中國遊客,就有1人使用途牛,每股股價直逼24美元,連馬爾地夫總統造訪中國時,都要特地見創辦人敦德一面,到了2015年,途牛市佔率還與著名的「攜程」不相上下。

但事實上,由於營運成本高昂,途牛旅遊網從2014年開始就出現虧損狀況,在2015年至2019年間虧掉55.86億人民幣,6年來沒有任何1年獲利,加上原本專注於機票及飯店的攜程打入旅遊行程的市場,迫使途牛繼續削價競爭,更糟的是,途牛還面臨管理層動盪、高層出走的營運問題。

而現在,途牛旅遊網已連續30個交易日股價低於1美元,按那斯達克規定,在接到通知後,需在未來180天內有連續10個交易日股價高於1美元才算合規,雖然那斯達克願意因肺炎疫情而給予途牛更長的寬限期,但是途牛預料今年仍無法獲利,下市危機仍沒有解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