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議員質疑遠雄涉圍標炒房 南市議會通過送檢調單位調查

2020/05/25 17:24

議員蔡育輝(右)質詢要求市府禁止遠雄再來台南「投標鬧事」並移送調查。(記者蔡文居翻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地政局業務報告及質詢,市議員蔡育輝等人指遠雄公司參加台南市多件土地標售案,出價都是最高,卻因開立私人支票等違反招標規定而喪失資格,質疑遠雄有趁機炒房之嫌,要求市府禁止遠雄再來台南「投標鬧事」並移送調查,最後經議會大會無異議通過,將遠雄參加過的南市府標案全部移送檢調單位調查。

市府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遠雄過去並無投標南市開發區土地相關紀錄,「運河星鑽」為該公司第一次投標,因支票不符規定而喪失投標資格。4月28日土地標售採現場公開開標及網路直播,當天多家投標廠商及各大媒體均在場,無圍標問題。

蔡育輝今天針對遠雄建設最近參加地政局所辦理「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區段徵收」案投標卻廢標一事投出質詢。蔡育輝說,他去查過去遠雄參加市府標案發現很奇特的情形,就是遠雄都是出價最高,卻因提供私人支票而未依規定開立銀行本票而喪失資格。

他說,上市公司「故意」把標單看錯,外面傳言沸沸揚揚,為表明沒有獨厚特定廠商,建議送檢調單位調查。

市議員蔡淑惠、王家貞也提出質疑,要求應送檢調調查。主席洪玉鳳徵詢大家意見,在場議員無人表達異議而裁示通過。

地政局說明,於審標時已審查出遠雄公司押標金支票格式不符,雖是最高出價,但仍喪失資格。由於每一筆土地有多家競標,遠雄喪失資格的2標運河星鑽的土地,分別有2家及4家公司競爭,整個程序有網路直播,過程公正公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