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康希諾股價飆380%後泡沫破裂 3天挫近33%

2020/05/25 18:46

康希諾生物雖被部分機構看好,但是股價出現泡沫化現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康希諾生物」因疫苗消息激勵,股價一度飆升380%,成為港交所最熱門的股票,但在最近3個交易日內,康希諾一路下挫近33%,顯示康希諾的股價泡沫已經破裂。

康希諾生物與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作,開發武肺疫苗,由於取得進展,還登上醫學權威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激勵股價,其從今年初的每股59.85港幣飆升380%至本月21日 (上週四)中午的285港幣,但當天下午即大跌13%,今天繼續下挫13.92%至每股191.1港幣,短短3個交易日內下挫近33%,

《彭博》報導,今天康希諾生物的股價暴跌,連該公司也表示不明所以,事實上,就在今天,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還把康希諾的疫苗被核准的機率,從20%上調至60%,重申其股票評級為「加碼」,甚至還一舉提高目標價153%至每股256港幣。

但這樣的消息依然讓康希諾生物股價暴跌,報導指出,這代表康希諾之前出現泡沫化,而現在已經破裂,如深圳前海雲溪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經理就表示,康希諾股價漲得實在太猛,因此像大摩那樣的消息,反而讓那些已經獲利十分豐厚的投資人想拋售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