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衛福部紓困今再撥6億 新北市、高雄市最多

2020/05/25 16:25

指揮官陳時中公布,今日下午會再撥款6億元給縣市政府,其中以新北市、高雄市金額最多。(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衛福部日前祭出急難紓困方案,今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公布,今日下午會再撥款6億元給縣市政府,其中,以新北市、高雄市金額最多,未來若是地方執行速度較快、有需要經向中央通報後,也會依照實際情況予以撥補。

陳時中表示,關於急難紓困方案,今日會再進行第5次撥款,共6億元給縣市政府,包含新北市2億4500萬元、桃園市3000萬元、台中市1億元、台南市6200萬元、高雄市1億5300萬元,以及新竹市1000萬元,總計6億元。

陳時中也提到,由於各縣市政府發放速度不一,因此不會齊頭式撥款,而是在這批發下去後,若地方政府執行速度比較快,有需要經向中央通報後,就會依照實際情況予以撥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