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曾稱「鈔票髒」推市場無現金交易 2年後悠遊卡提供率僅6%

2020/05/25 15:20

柯文哲兩年前曾表示「鈔票是很髒的東西」,要求悠遊卡公司全力推動電子票證。(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推智慧城市、電子支付,並從107年開始力推公有市場無現金交易,不過政策推出2年後,北市34個公有零售市場中,仍有11個市場有過半攤位沒提供非現金支付,悠遊卡在全市公有零售市場整體攤位的提供率,更只有6%,有議員批評,柯市府政策推動更是虎頭蛇尾。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今指出,柯過去稱「鈔票是很髒的東西」,但柯市府已推動公有市場無現金交易已經兩年,北市34個公有零售市場,仍有11個市場有過半攤位未提供非現金支付,其中水源市場、錦安市場、松江市場、安東市場,非現金支付提供率連10%都不到。他也指出,北市公有市場有34家、共5579攤,但悠遊卡在北市公有市場整體攤位的提供率只有332攤(約6%),上路已經一個月的悠遊付,在公有零售市場的提供率更只有0.6%。戴錫欽質疑,如果市府自己的機關都不捧場,要如何推動全市無現金交易?

市場處表示,公有市場無現金交易是從107年開始推動,預計111年全部完成,屆時34公有零售市場的每個攤商都會有電子支付,但不保證是悠遊付。

但戴錫欽認為111年才完成太久,要求市場處在明年年底完成,市場處表示會朝此方向努力。

悠遊卡公司也同意,明年底,公有市場悠遊卡支付至少要過半,悠遊付部分則會朝提供率6成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