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短打避電子 聚焦內需族群

2020/05/25 15:11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的黃文清,為各位解析今天的盤勢;今天盤勢還是延續上週五,開盤的時候受到香港政治局勢動盪的衝擊,指數一度大跌,不過盤中跌幅縮小,回到平盤、上下震盪。

因為外資賣超,相關類股如一些權值股、電子股相對走勢是比較弱的,反而在台灣疫情持續「控零」的情況之下,我們看到,週末防疫中心到南部、屏東召開相關的記者會,並巡視、展開防疫相關的觀光之旅,激勵了國內飯店、旅遊、觀光相關族群,成為今天表現最強勢的類股,尤其觀光類股漲幅居冠,因為市場開始在反映內需,在需求回穩的情況之下,短線上還是有機會反映相關利多。

第2大強勢類股集中在生技、醫療,但跟過去比較不一樣的是,防疫類股裡面,口罩族群是比較弱的,因為大家知道,新冠肺炎最終解決的方案,還是要回到疫苗上,因此市場比較期待的是相關疫苗跟檢測類股,這部份維持強勢。

整體來看,因為接下來香港局勢相對比較不安,可能指數還是會呈現震盪整理,具有題材性的個股跟類股做出表現的情況之下,「選股為上」的基調是不變的。

第2,如果外資持續賣超,而且面臨到這波漲勢已趨緩的科技類股,尤其集中在第2季淡季比較明顯的族群,我們還是建議先觀望為主,回過頭來集中在內需相關的族群,包括觀光、餐飲、飯店、百貨、旅遊相關,這些基期比較低的族群,應該有機會做短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