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職「機器人應援團」是台灣之光!吉祥物賣到國外

2020/05/25 11:25

貿協昨發送1000條「Taiwan excellent 」毛巾,透過全球關注的中職來行銷台灣精品」(貿協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應對優秀,中職不但4月12日起就可率先開賽,也是首個可開放觀眾進場的職棒聯盟,引起國際關注。而率先開打不但讓全球有球看,相關產品也能銷到國外;之前閉門賽場邊的「機器人應援團」不但獲美、日網友好評,更是台灣精品獲獎企業「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出品;透過運動賽事也讓國內外球迷認識到台灣知名品牌,意外發揮國際行銷作用。

全球受疫情影響,台灣卻能因傑出防疫表現,讓中華職棒31年賽季於4月12日率先全球開打,5月也領先世界陸續開放球迷入場及放寬球迷飲食限制。外貿協會表示,透過全球零時差英文轉播,台灣透過運動賽事再度完美向世界展現整體實力,成為台灣的驕傲。

而運動賽事超前部署,除了讓全球都能看到台灣職棒比賽精髓,也帶動週邊台灣精品產品曝光全世界。

外貿協會指出,如之前樂天桃猿開幕戰的「機器人應援團」,以機器人在台上敲鑼打鼓炒熱氣氛,就風靡美日網友,也獲得美國運動媒體爭相報導。該機器人就是台灣精品獲獎企業「祥儀機器人夢工廠」的作品,透過全球觀看讓世界看到台灣科技實力。

此外。在球場內的喬山健康科技、供應球場大螢幕的台達電子等多家企業,也都是「台灣精品」獲獎品牌,顯現台灣職棒超前世界,就是「台灣精品」外銷最佳的代言人。

而貿易局與外貿協會推動的「台灣精品」,本次也用行動力挺中華職棒,昨天在桃園球場贈送1000條「TAIWAN EXCELLENCE」字樣的運動毛巾給入場球迷,邀請運動愛好者一同認識台灣精品。

賽事期間Rakuten Girls也輪流舉起運動毛巾,透過全球英文轉播,讓世界看到「TAIWAN EXCELLENCE」的品牌曝光。

而除了以職棒賽事穿越國界,外貿協會也表示雖然疫情限制了台灣企業於全球實體展覽與活動的曝光機會,但網路無國界,台灣精品持續積極為台灣企業於越南、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及中國等地安排線上電商通路銷售機會,辦理全球性的線上產品發表會及記者會。

今年還特別規劃創新宣傳平臺,運用「VR虛擬實境技術及3D建模技術」打造「數位台灣精品館」,並加碼推出極具創意、吸引年輕世代關注的「台灣精品366數位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