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油輪進入委內瑞拉經濟海域 未出現美方威脅

2020/05/24 10:35

伊朗首艘油輪當地時間23日晚間已進入委內瑞拉經濟海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日前派5艘油輪向委內瑞拉運送石油、燃料,美國官員曾警告,白宮正考慮對這批貨物採取行動,在當地時間23日晚間7點,首艘油輪已進入委內瑞拉的經濟海域,預計將暫時緩解委國的燃油短缺。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的油輪在當地時間約晚間7點40分進入委內瑞拉的經濟海域,委內瑞拉國防部長洛佩斯(Vladimir Padrino López)表示,軍方歡迎委國的油輪,將派遣船隻和飛機護送,避免受到美國的威脅,目前則未出現美國干預的跡象。

據報導,共5艘的油輪將向委內瑞拉運送共153萬桶汽油,分析師預估,這批油輪入港後能為委內瑞拉提供足夠的汽油,預計將足以供應2至3週。除石油外,伊朗近期也運送一些化學物品,以幫助委國啟動煉油廠,生產汽油。

委內瑞拉是世界最大的儲油國之一,但過去20年以來產量持續下降,迫使委國必須進口石油。委國正面臨嚴重的經濟危機,聲浪批評社會主義政府的腐敗及管理不善,導致貧困、基本物資短缺和犯罪問題,大量的委國人也因此尋求移民。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稍早則警告,如果美國對油輪進行任何可能造成麻煩的行動,伊朗將對美國採取報復措施。儘管美國近期部署艦隊在加勒比海巡邏,美國官員則透露,沒有攔截伊朗油輪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