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三菱將大削產線 日本首架自製噴射客機交機再延至明年

2020/05/23 22:12

日本首款自行開發的噴射客機多舛的命運依然沒有結束。(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三菱重工子公司「三菱飛機」製造、日本第1款自行開發的噴射客機「SpaceJet」從生產以來便諸事不順,今年又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現在據傳三菱重工打算將產線大規模縮水,連三菱飛機本身的員工都要減少一半,當然交機時間也會延後,最快也得等到明年。

《日經新聞》報導,根據1份三菱飛機的內部文件,三菱將暫停SpaceJet的大規模生產,部份原因是零組件交付延遲的緣故,除此以外,三菱飛機1500員工的規模也要削減一半,不過原三菱飛機的員工可望轉至母公司三菱重工或其子公司。

據報導,三菱飛機大規模縮水並不意外,事實上三菱在本財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的財測中,研發成本被削減至600億日圓,差不多也僅有2019財年的一半。

在這樣的情況下,三菱飛機表示,最快要到明年才能交付首架SpaceJet;SpaceJet取得了300架飛機的訂單。

SpaceJet的開發從2008年開始,原訂2013年交機,但是在試飛的過程中,卻因種種問題而不斷延期,到了今年又逢武漢肺炎,全球航空業整體需求驟減,而且也讓SpaceJet的試飛、取得適航證書的進程停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