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帶來「超級大蕭條」 末日博士警告:有些工作回不去了

2020/05/23 14:21

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因長期對經濟做出悲觀預測而被稱為「末日博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因長期對經濟做出悲觀預測而被稱為「末日博士」,近期他接受《BBC》採訪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危機過後,有些工作將再也無法回到原樣,就算是得以康復的行業,復甦之路也將會是「有氣無力」的狀態。

《BBC》報導,魯比尼指出,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全球產出在3年內大幅下滑,但這次疫情甚至用不到3個月,僅3週的時間就讓一切筆直下墜。魯比尼預料,未來經濟復甦將呈現「U型」或「L型」曲線,對他來說這等同於「超級大蕭條」(Greater Depression)。

由於疫情下的封鎖措施導致許多人失去工作,魯比尼認為,這些失去的工作機會,僅有部分會恢復,但恢復之後的工資將變得更低,且無其他福利,甚至是變成臨時工。

另一方面,隨著美中分歧擴大,許多亞洲國家被迫選邊站,魯比尼認為,無論是在AI系統、5G等各種領域科技方面,你選擇其中一方就等於與跟另一方做對,這樣的惡性循環最終將導致世界分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